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行政执法

逢“盗”必有“果” 南江公安破获多起盗窃案

文章来源: 南江县公安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2-04 16:00

群众事无小事

2024年1月26日,群众报警称自己价值6000多元的手机在公交车上被盗,南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开展调查走访。调查中,民警发现嫌疑人是趁公交车乘客拥挤之时实施扒窃,在进一步调查后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已乘车到达巴中市巴州区,在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后,办案民警马不停蹄赶往巴州区准备组织实施抓捕工作,经过数十小时的蹲守,在其居住小区楼道内将其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谢某供述已将该手机变卖并非法获利470元。

犯罪嫌疑人谢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涉嫌盗窃罪。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因病已采取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逢“盗”必有“果”

2024年1月30日,南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走访中,发现一名可疑人员随即对该男子进行盘查,盘查中发现该男子何某是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盗窃前科人员,民警经过仔细盘查,何某终于承认自己在十多天前在公山镇村民岳某家中盗走1500元现金用于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南江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拉车门“开盲盒”?抓!

2024年1月29日,刑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县城内有多辆车内财物被盗情况,为了帮助群众挽回损失,刑侦大队主动作为积极开展走访摸排。经查,嫌疑人郑某采取对路边停放的车辆贴宣传小卡片的方式逐个拉车门“开盲盒”,盗窃财物4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已被南江公安刑事拘留。

公安提示

自觉做一名守法公民,切勿因一时贪念以身试法。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抓!同时,请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注意保管好自身的财物,不让违法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