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行政执法

平昌公安破获多起礼金被盗案

文章来源: 平昌公安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3-13 10:19

近日,平昌县公安局成功破获多起入室盗窃礼金案,将盗窃惯犯苟某及其同伙何某成功抓获归案,涉案金额高达20余万元。

2月初,平昌县公安局接到多起群众报警,称家中办酒席后礼金被盗。县公安局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全力以赴侦破案件,并抽调精干警力,对此系列盗窃案件展开侦破工作。

办案民警经过系统分析,发现犯罪嫌疑人提前对操办红白喜事家庭进行踩点,利用下半夜人们熟睡之机,或翻墙入室或通过技术开锁入室盗窃礼金,得手后由同伙驾车接应快速离开现场。

办案民警发现该人具有极强的反侦察能力和老练的作案手法,作案时戴帽子口罩手套作伪装,逃跑过程中刻意躲避视频监控,致使案件侦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但办案民警始终不放弃,经过深入调查走访,数据分析研判等大量工作,最终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通过连夜追查,蹲点守候,成功在平昌某KTV将盗窃嫌疑人苟某成功抓获归案,再根据其供述,乘胜追击,一举将其同伙何某抓获。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市民在操红白喜事期后,所收礼金要及时存入银行,不可将大量现金存放家中。如确实来不及存进银行的,也应妥善放置,尽量将财物放在隐蔽安全地方,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婚礼当天,当事人一般会很疲劳,晚上容易睡着。因此,晚上要特别注意安全防范,锁好家中门窗,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