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行政执法

巴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两起后门入室盗窃案
抓获盗窃前科人员一名

文章来源: 巴州公安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3-20 09:50

近日,巴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城区某小区多户居民报警,称其家中储存的名贵白酒被盗,共计价值3万余元。不过让居民纳闷的是,他们家里门窗完好,锁也看不出有被撬过的痕迹,那么小偷是怎么进的屋呢?

接警后,刑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现场调查,通过勘查发现两名受害人家中后门其实并未上锁,窃贼系从后门进入屋内。民警初步分析,两起案件作案时间、被盗物品基本一致极有可能系同一人作案。

民警随即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发现一形迹可疑的男子深更半夜多次在案发地附近出现有重大作案嫌疑,同时还发现嫌疑人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两次作案期间,男子为躲避侦查事先将准备好的衣物换上为自己打造“全新形象”。经深入摸排调查,民警成功锁定盗窃前科人员王某某(男,28岁,巴州区人),并于3月18日下午将其抓获归案。

经查,自2024年2月以来,待业在家的王某某经济处境捉襟见肘,为满足其日常消费,先后流窜至巴州区某小区实施盗窃,通过网络渠道将所盗白酒低价出售,获利1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巴州公安提醒广大居民:要提高防盗意识,做到“防贼于未盗”。外出时一定要锁好门窗,避免不法分子乘虚而入。同时,郑重警告那些企图铤而走险的不法之徒,敬畏法律,敬畏自由,收起即将“触电”的双手,否则等待你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