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省公安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四川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2023-06-16 14:44

                   

近日,省公安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顾勇、副组长徐永明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部署开展以来,各部门自觉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科学谋划、周密部署,组织有力、推进有力、指导有力,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护航发展、检视整改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一是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要始终坚持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持续在入脑入心、真信笃行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特别是要学习好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开展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专题学习研讨、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讲好专题党课。二是调查研究要走深走实。要科学合理确定调研课题,改进调研方式,注重成果转化,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及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要认真学习“浦江经验”,按月统筹好调研时间、地点等,坚决防止和纠正调查研究不良倾向。三是护航发展要有力有为。要把坚决夺取成都大运会安保全胜完胜作为主题教育最直接的检验和最大的政绩,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检视整改要见行见效。要系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补齐制度短板、堵塞工作漏洞,防止问题反弹。

顾勇组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公安厅主题教育科学部署、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学用结合、一体推进坚强有力,大事大抓、护航发展坚强有力。下一步,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进一步强化调查研究的精准度,进一步纵深推进检视整改。

会上,省公安厅刑侦总队、禁毒缉毒总队、食药环侦总队、交警总队作了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