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致全省公安民警辅警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07-20 11:14

同志们、战友们:

天府披锦绣,盛世迎盛会。在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安保工作进入最后10天压线冲刺、决战总攻之际,我谨代表公安厅党委,向持续拼搏奋战在大运会安保战场的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成都大运会是党的二十大后我国举办的首个大型综合性国际体育赛事和重要主场外交活动,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党中央、国务院的信任重托,既肩负展示国家对外形象、服务国家外交大局的重要使命,也是提高我省和成都对外开放水平、扩大国际美誉度和影响力的重大机遇。从2018年12月申办成功到2023年7月即将盛大开幕,全省公安机关及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安全是重大体育赛事必须坚守的底线”重要指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成都大运会安保重大政治责任,全警参战、全力以赴投入安保工作。

四年磨一剑,奋楫阔步行。四年多来,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厉兵秣马、枕戈待旦,攻坚克难、连续奋战,用谱写新篇的壮志、誓师出征的勇毅、坚盾筑安的行动,奋力推进各项安保工作,兑现了“请党放心、平安有我”的铮铮誓言。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一张张亮眼安保“成绩单”的背后,沉淀着同志们太多鲜为人知的付出与牺牲。我们深知,大运会安保工作之难,同志们战酷暑值守防线、冒风雨奔走现场、熬通宵埋头卷宗,已经鏖战了无数个日月;大运会安保任务之重,同志们夜以继日、连朝接夕,在高应激、高负荷、高压力状态中坚持坚守;大运会安保奉献之大,同志们舍小家、顾大家,以实际行动证明了四川公安和全体民警辅警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使命的无畏担当、对事业的无私奉献。你们,是四川公安打大仗、打硬仗、打胜仗最强大的保证和底气!

同志们、战友们!

身担重任,当许党报国。党中央将安保重任交予我们,人民群众信任我们,全世界关注我们,打赢大运会安保硬仗,四川公安责任如山、使命如磐。同志们务必要知重负重、不辱使命,坚决把“一心听号令”的忠诚品格锤炼铸就在安保维稳第一线,用绝对安全、万无一失的满分成绩担当政治责任、践行初心使命!

生逢其时,当不负盛世。大运会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我们当以奋斗之姿应平安之考。同志们务必要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不胜不休的顽强作风,坚决把“一身硬骨头”的意志本领磨砺践行在大运会安保的艰苦战场上,用冲锋陷阵、闯关夺隘的英姿和豪迈,彰显公安队伍的时代正气和时代风采!

身披荣光,当向战而行。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打赢了系列大仗硬仗。同志们务必要继续发扬四川公安忠诚可靠、能拼善赢的优良传统,坚决把“一切为打赢”的共同目标落实到每一块安保阵地、每一个安保岗位,坚决在大运会安保的胜利战场上书写职业荣耀、续写警徽荣光!

同志们、战友们!

四载安保鏖战,千日维稳护安,今朝决战决胜。希望全省公安民警辅警进一步振奋精神、昂扬斗志,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用担当诠释忠诚、以实干守护平安,以坚决夺取大运会安保全胜完胜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风采、建立新功,共同努力向全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

                 

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  叶寒冰

2023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