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通知公告

巴中市公安局恩阳区分局关于开展恩阳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的通告

文章来源: 恩阳公安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3-01 10:58

为进一步规范恩阳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提升城市品质,构建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等相关法律规定,巴中市公安局恩阳区分局决定自即日起至4月30日,开展为期2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治区域

恩阳区城市建城区范围内

二、整治重点

重点路段:恩阳大道、义阳大道、外环路、机场大道、迎恩大道、登科寺街、古镇周边、学校及医院周边道路,社区(小区)周边道路。

重点违法行为:1.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乱停乱放、闯红灯、酒后驾驶、不礼让行人等;2.客运车、公交车和出租车随意停车揽客;3.二、三轮摩托(电动)车及非机动车加装遮阳伞、不按规定登记上牌;4.二、三轮摩托(电动)车、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乱停乱放、逆向行驶、违法载人、不按规定佩戴头盔等;5.违规占用公交车临时停车泊位;6.违规占用人行道、消防通道,私设地桩、地锁等;7.工程车不按线路、时间进城及带泥上路、飘撒遗漏等。

三、法律责任

(一)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车)及非机动车必须停放在人行道指定的停车点位,若违规乱停乱放,将实行拖离。

(二)整治期间,我局交管大队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对重点违法行为一律从严处罚。

(三)对于阻碍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理。

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理解支持恩阳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共创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若有疑问,请拨打联系电话:0827-3360709。

特此通告。

             

巴中市公安局恩阳区分局

2024年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