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百日行动】 法制教育进校园 全力站好“护学岗”

文章来源: 恩阳公安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9-09 09:49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有力维护和保障上下学高峰时段学生进出校园安全,进一步夯实校园安全防范基础工作,织牢织密护校安全防护网,切实维护师生人身安全。近日,恩阳区公安分局交管大队及各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校园普法讲座、“护学岗”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安全。

安全检查清隐患。民警对辖区各所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从“三防”设施配备、安防制度建立、疫情防控落实、涉校涉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方面对学校进行全面督检,对发现的问题隐患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学校履行好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法治宣传强意识。利用学校开学典礼和升旗仪式的集中时间,学校法治副校长、各派出所民警走进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讲好法制安全教育第一课”宣传活动。在宣传活动中,民警结合疫情防控、反恐防暴、电信诈骗、校园霸凌等常识进行讲解,以生动有趣的形式为学生们开展防灾害、防溺水、防拐骗等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在校师生安全意识和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对能力。

“护学岗”守平安路。分局交管大队和各派出所根据辖区学校实际情况,设置多个“护学岗”,出动警力200余人次,通过定点设岗值守与流动巡防相结合,在学校上下学等重点时段及学校周边重点地段加强巡逻防控力度,做到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切实筑牢校园周边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