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省公安厅专职党委副书记胡钢调研督导巴中公安工作 王祥兵 何渝陪同

文章来源: 平安巴中微信公号 发布时间:2022-06-22 09:34

        

6月20日,省公安厅专职党委副书记胡钢率队到巴中调研督导公安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兵,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渝陪同,省厅禁毒总队总队长陈忠、禁毒总队禁毒办协调指导支队负责同志参加。

      

       

胡钢一行先后深入巴州区禁毒教育基地、巴州区第十一小学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禁毒预防教育情况,与市区公安机关有关同志现场交流,并就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把关导向,提出明确要求。

      

       

在巴中公安工作汇报会上,胡钢指出,近年来,巴中公安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扬老区精神,一茬接着一茬干,一仗接着一仗打,各项公安工作特别是禁毒、信访、法制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调,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紧扣巴中实际,深入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持续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一要抓好政治建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调研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大力宣传巴中公安涌现出的各类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全警以忠诚铸警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抓牢禁毒责任。深刻认识禁毒工作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坚定传承好川陕苏区时期“党管禁烟”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完善“党管禁毒、系统治毒、专业缉毒、全民防毒”的工作体系,进一步抓好市县禁毒办实体运转、有效运转,以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打击预防工作的策略性和针对性,推动毒情形势持续向好。三要抓实规范执法。持续擦亮两获“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的特色品牌,进一步加大软硬件投入,强化执法培训,重视法律专业人才培养使用,常态开展执法质量检查评比,持续整治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等执法司法顽疾问题,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充分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抓优工作成效。以“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备战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任务,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着力解决人财物保障等方面的短板弱项,确保队伍全身心投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守好四川北大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同时,就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提了相关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