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四川公安机关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发布时间:2020-01-26 15:17 责任编辑: admin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四川公安机关按照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工作部署,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具体防控措施,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均做出重要批示、克志部长批示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省、市(州)、县(区)3级公安机关已全部成立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具体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单位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工作专班,确定值班备勤人员,24小时值守值班,全面落实一把手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二是加强大型群众性活动、旅店业管理。我省开展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根据属地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跟进应对疫情期间举办的各类大型活动,绵阳、宜宾、雅安、内江、遂宁、广元已暂停相关活动,配合卫健部门开展来川人员检查。全面走访调查全市旅店、宾馆、民宿等场所,做到不留盲点和死角。

三是加强城道路交通管理。全部落实省委省政府、公安部相关工作要求,“警保联动、驻点联勤”,认真查验湖疫区车辆,做好进出城道路、高速公路公安机关处置预案和各项准备,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省已启动多个治安、交通卡点,全面开展查缉堵控工作。同时,加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和高铁的联防联控工作,重点掌握涉及途径疫区的车次信息,配合卫健部门开展来川人员管控。成都、达州等地开展道路交通管理疫情防控演练。

四是科学安排勤务。全省公安机关严格执行战时勤务,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备勤制度。值班厅领导听取疫情防控相关情况报告,作出针对性工作部署,督促各地迅速落地落实坚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两手抓,严格落实战时勤务、督导检查、战时纪律、暖警措施,切实增强队伍的执行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五是加强防控保障。指导全省公安机关落实必要的防控措施,加强民警辅警配戴口罩落实,做好单位内部消毒通风,倡导勤洗手勤消毒,要加强膳食保障,进一步增强民警责任心和事业心,把使命记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