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巴中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工作调度会召开

文章来源: 巴中政法之声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4-12 16:57

4月11日,巴中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侯中文主持会议,并就下一步如何抓好教育整顿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地方党委的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教育整顿研究部署、重要环节的组织协调等重点工作,确保形成工作合力。要精心谋划,加强组织领导,专题研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充实工作力量,完善运行机制,确保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政法委、政法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直接责任,组织好教育整顿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成员单位要承担起协同责任,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开展“回头看”,加强查纠整改。要突出工作重点,在学习教育环节,着力学习教育“补课”、资料归档、制定查纠整改环节学习教育计划,按照“六有”标准,全面统一规范装档,要增强政法干警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在查纠整改环节,要召开部署会,公布教育整顿单位顽瘴痼疾整治的主要内容及监督电话,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开展案件倒查评查等。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切实做好中央督导各项准备工作。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地各有关单位要精心组织,按照有关要求对标对表,规定动作要不折不扣全面完成,自选动作要少而精,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通报了当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关情况,解读有关政策指引,听取各区县、市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学习教育环节存在的问题及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安排。

市法院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曾学原,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燕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