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乡镇“创文”不松劲城乡环境变美丽

发布时间:2017-09-12 11:14 责任编辑: admin

“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各乡镇加大宣传力度,对居民不文明行为进行纠正,在提高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的同时,引导居民从“要我创文”向“我要创文”转变。

  走在巴州区平梁镇干净整洁的道路上,街道两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建文明城市等宣传标语,让人眼前一亮。在“创文”工作中,平梁镇大力宣传,并组织开展清洁大行动。先后印制问卷1200份,制作大型宣传标语两幅,打造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道文化等内容的文化墙300平方米,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城市创建等宣传内容。对场镇街面、农贸市场、办公场所实行全天候保洁,翻新硬化破损街面,清除牛皮癣、破损广告。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和商户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整治效果非常明显,现在大街小巷干净整洁,老鼠、垃圾等很少见到。在这样的环境里生活,我们感到很舒心,希望能够长期保持下去。”居民李文说。

  此外,全镇还组建了10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在中心卫生院、便民服务大厅等服务窗口设置咨询台,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