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专栏 > 依法治市

市局党委理论中心组举办“依法治市”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1-20 09:58 责任编辑: admin

11月16日上午,市局党委理论中心组举办“依法治市”工作专题学习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荣全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专题学习邀请到市政府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温波同志,向市局党委理论中心组作“推进依法治市,加快‘法治巴中’建设”的专题报告。

在认真听取专题报告后,对进一步推进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荣全副市长要求:一是领导带头务必到位。推进法治工作,领导带头很重要。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遵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维护宪法权威,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二是坚守公正务必到位。公正即公平与正义,是程序与实体的有机组合。要坚持捍卫法律尊严,将公正作为民警的价值追求,作为公安机关专业化、职业化的必由之路,才能确保法律公正、有效实施,才能牢牢树立起公安执法权威。三是追求公信务必到位。建设诚信社会,就是要激励和惩戒相结合。队伍自身要自信、法律职业共同体要共信、全社会要相信,始终坚持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让群众在每一个案件办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久久为功务必到位。依法治市一直在路上,越是深入越要步步为营,越到关键越要持续深入,公安机关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依法治市各项部署工作落地落实。五是法制责任务必到位。要加强法治监督、法治保障、法律宣传,弘扬法治精神、树立法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引导全民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争做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会上,温波副主任围绕依法治国相关精神解读、习近平依法治国论述梳理、《宪法(修正案)》重点解析、公安系统依法治理的薄弱环节以及工作建议等五个方面进行专题报告,他的讲解细致、原汁原味,对加快推进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